peanuttt

让我比较有感触的是,凯蒂放弃自己的写作天赋选择做家庭主妇这件事。之前感觉女性还是要有自己的志向和事业,每天只买菜做饭照顾孩子是什么糟糕人生,所以家庭主妇在我这里大概地位很低。看了《萤火虫小巷》后,开始感受到家庭主妇是一种牺牲,就像凯蒂多想开始自己的写作梦,但是她选择了照顾家庭,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。
凯蒂和玛拉的矛盾让我不断想起曾经的我妈和我,不该说出口的话已经说出太多了,希望以后能少点。
至于友情,无论是从书中,还是从自己的经历,都感觉朋友真的是能在需要时给你依靠和温暖,却也是能轻易伤害你很深的人(所以有时候感觉一起好开心好快乐,有时候就我还是一个人吧)。另外,感觉凯蒂和塔莉的友谊并不平等,凯蒂总是在让我意外,她原谅塔莉的次数太多也太轻易了让我有点恼啊。emmm可能一段长久的感情中必须要有一个妥协者吧。想要拥有凯蒂和塔莉那样坚固的友谊,但是又不愿意做每次都妥协的凯蒂,至于塔莉,支撑不了这样热情闪亮的人设,也吸引不到凯蒂这样的小姑娘啊hhh

评论

热度(4)